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仪式感满满!长寿以结婚颁证仪式助推婚俗改革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13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10月10日上午,新人刘杰和徐凤霞庄重许下结婚誓言,作出一生的承诺。只不过,这一幕并不是发生在婚礼现场,而是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颁证大厅里。

  为引导社会婚俗观向“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转变,当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乐善社工推出长寿区首届婚礼式结婚颁证仪式,设立以“中式婚礼”为主题的颁证大厅,为身着中式秀禾服的两对新人举行庄严的颁证仪式。“宣读结婚誓言时,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认真履行许下的誓言!”刘杰深情地说。

  区民政局局长廖智辉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探索个性化的结婚登记颁证与婚礼合二为一的新模式,更好地为婚姻家庭保驾护航。接下来,我区还将从完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创新婚礼组织形式等方面,积极推动婚俗改革。记者 曹丽华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