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人居环境评比按下乡村“美颜键”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27
  

  

  “建波,这个院子我可是天天都在打扫,干净得很。”“就是就是,大家的垃圾都是统一提到垃圾回收点扔的。”……近日,在长寿湖镇紫竹村,只见几个老人围着一个拿着表格的人,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原来,拿着表格的是长寿湖镇人居办的工作人员王建波。为了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调动村民积极性,长寿湖镇每个月定期开展人居环境评比,现场督查整治效果并逐项打分。

  杨建芳是紫竹村5组村民,平日里家中只有她和老伴儿两个人。自从镇上开始进行人居环境评比,她每天都记挂在心,不仅把自家的小院儿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在院子里开辟了一小块儿菜地。蔬菜长得青翠欲滴,让小院儿充满了生机。

  王建波介绍,长寿湖镇不仅制定了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标准及评估细则,每个季度还评选出示范组和示范户,并给予一定奖励,激发大家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自觉保持室内宅院、房前屋后、村庄内外、公共空间等干净整洁有序。

  “检查评比不仅是为了评出干净、整洁的院子,更是为了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补短板、强弱项,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更加制度化、常态化。”王建波表示。记者 张小睿 张申欣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