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节水成自然!长寿这所小学节水有妙方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1-21
  

 

 

 

  设置“节水教育主题园”、创建节水知识竞赛学习区、让节水教育“进课堂”……1月20日,记者从黄桷湾小学了解到,该校成功创建区级“节水型校园”,通过硬件打造和课堂教育,让“节水成习惯、节水成自然”深入青少年心中。

  记者在该校看到,校园内一步一景,在小厨师体验馆门口、前花园石阶空地等位置,安放有“老翁垂钓”“荷塘月色”等循环雨水观景池。该校校长舒志明介绍,为让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学校逐步建设完善循环雨水观景池、蓄水池,通过“滴灌喷淋”灌溉技术,使用楼顶蓄水池的循环雨水,对教学楼走廊两旁的景观盆栽进行节水型滴灌式灌溉,校园内的草坪、花圃等地均使用“喷淋”系统进行灌溉。校园内洗碗水槽、厕所水槽等地,均使用节水龙头和节水冲便水阀,做到人走水停。

  在节水知识进课堂方面,特设节水教育主题园、节水知识竞赛学习区,以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学生展示水资源知识、节水必要性、如何节水、节水倡议书等内容。由品德课教师安排不同的水知识讲解、实践内容。联合区水利局共同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宣传走进校园”专题讲座,评选表彰“校园节水大使”等,倡导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树立惜水护水爱水意识。记者 张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