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长寿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7

 

 

 

 

 

  6月16日,“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21重庆市长寿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寿菩提古镇古戏台举行。区领导赵世庆、王身高、师明萌、李吉华、何一波、邓有国出席活动。

  此次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以优异的禁毒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区委书记赵世庆宣布该主题活动启动,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他来到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展台前参观,详细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我区禁毒工作宣传教育、打击态势、禁毒成果等情况。他强调,禁毒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积极研究我区毒情特点,积极组织好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形式,以青少年为重点宣教对象,从娃娃抓起,组织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场所,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丰富禁毒宣传内容。公安机关要坚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力度,严惩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坚决遏制毒品危害,为长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身高在致辞中说,要弘扬和传递“人人关心禁毒、人人参与禁毒、人人拒绝毒品”的价值导向,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以朗朗乾坤、清风正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全区禁毒战线和广大禁毒工作者能够牢记职责使命,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综合采取禁吸、禁贩、禁种、禁制等措施,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要大力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活动中,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禁毒志愿者代表宣誓等。来自全区25个禁毒成员单位和19个街镇的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