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聚焦长寿
赞!长寿两单位两个人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22
  

 

 

  9月17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我区全民健身中心、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区文旅委(体育局)党委书记蒋中尧、体育科科长张靖林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据了解,群众体育先进评选表彰是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4年开展一次。此次入选的单位和个人是过去4年在群众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计划实施中,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的基层群众体育单位和个人。

  近年来,我区紧扣“体育强区”目标,坚持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抓手,坚持以体旅融合发展路径,狠抓《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体育“1+5+1”行动计划落地落实,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举办了中匈建交70周年皮划艇邀请赛、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全国青少年空手道赛、长寿湖铁人三项赛、龙舟赛、半程马拉松、区运会等大型赛事。截至目前,全区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1.3%,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3.4%,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记者 张申欣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