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莎姐”结对帮扶特殊未成年人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1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杨娟

近日,云集镇的小红(化名)特别高兴。就在两天前,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青年检察志愿者来到学校,为她送来了新衣服、新书包和一套百科全书。

小红今年11岁,父亲服刑期满后外出打工,母亲离家出走,她与祖母生活在一起。去年开始,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们就对她开展了定点帮扶:每月到学校了解她的生活和学习近况;利用休息时间去家访,为小红购置生活必需品、辅导作业,和她聊天谈心……经过一年的帮扶,久违的笑容又回到女孩的脸上。

据了解,去年该院在全市率先建立特殊未成年人长期帮扶机制以来,“莎姐”检察官共帮扶了十余名涉案人员的未成年子女。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