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长寿暑假青少年安全自护提示发布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1

       7月7日,团区委和区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共同发布了2015年暑假青少年安全自护提示。从暑假涉水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希望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


     
此次发布的安全自护提示采用了好记上口的字诀,例如提醒青少年外出游泳一定要牢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提示还对暑期食品安全给予了详细介绍,例如什么是“三无”食品,“三无”就是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并建议青少年少喝饮料,多喝白开水,保持身体健康。
  
      另外,提示还介绍,假期遇到心理问题,还可拨打重庆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24小时开通的“12355”热线,与专业志愿者沟通交流。长寿新闻网  记者  左娇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