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用爱滋养文明的花朵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20

      前不久,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们走进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学校里的聋哑儿童们一起画画、做游戏,送去了彩色笔、法制讲堂等礼物,陪伴他们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一天。 

 

      我区在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区教委、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检察院等多部门联动,出台相关措施,关爱未成年人、留守儿童, 文明之城爱心浇灌花朵。 

 

      区教委针对每个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出台了相应资助政策。对学前教育阶段的贫困幼儿,实行免收保教费、生活费、保教费资助等;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孩子,实施生活费补助;对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实施不同程度的资助政策。仅2014年,我区支出资助金额10080.85万元,惠泽学前教育到大学阶段的贫困学子。 

 

      区关工委持续推进“五老”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老专家、老教师的“五老”优势,在青少年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道德规范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等,关心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 

 

      自2012年冬开始,团区委联合长寿日报社,在全区开展“冬日阳光”行动,招募社会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实现心愿。目前已为1500名留守儿童实现了心愿,超过500名爱心人士加入该项公益活动。 

 

      区检察院建立“莎姐青少年维权岗”,招募“莎姐”检察官、青年检察志愿者,走进学校,送法制讲座,与特殊未成年人长期结对帮扶,送去关心关爱。区检察院去年在全市率先建立特殊未成年人长期帮扶机制以来,“莎姐”检察官共帮扶了十余名涉案人员的未成年子女。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在渡舟三平小学建立“国家电网春苗之家”,长期以来,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常来这里和留守儿童开展活动,为孩子们筹办集体生日、送上围巾手套等,孩子们从学习、生活、心理上感受着哥哥姐姐们的爱。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