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长寿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1.5万元失而复得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23
  

  “非常感谢!”12月21日,市民张女士在118路火车北站调度亭取回遗失在公交车上的包,连声感谢,包里不仅有1.5万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及证件等物品。

  原来,当天下午,张女士乘118路公交车,下车时把背包遗忘在座位上。等张女士发现包不在身上,公交车早已不见踪影。“这么多钱,要是被别人拿走了怎么办?”想到这,张女士直冒冷汗。

  而此时,驾驶员任朝蓬巡视车厢,发现了这个背包。在和现场调度员黎明兰清点后,发现包里有1.5万元现金,还有银行卡等。由于临近发班时间,任朝蓬只能先行保管,等待失主认领。发车不久后,张女士就来到调度亭,讲述遗失钱包的过程。核实身份后,领回背包。

  为弘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长寿区凤城公交公司给予驾驶员任朝蓬现金奖励200元,并在全公司对任朝蓬、黎明兰进行通报表扬。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