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展巾帼风采!长寿2人2集体获市级表彰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1-06
  

  

  1月5日,记者从区妇联获悉,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胜梅,菩提街道菩提社区副主任吕雪被授予“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凤城街道向阳路社区、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科获评“重庆市巾帼文明岗”。

  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区广大妇女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她们岗位建功、争创一流的职业精神,学习她们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高尚情操,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事迹简介

 

 

 

  冯胜梅现任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冯胜梅舍小家、顾大家,直面病毒、冲在最前沿。为守好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道关口,她及时排兵布阵,精准摸排,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社区监测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组建流行病学调查专业队伍和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多途径筛查传染源,有效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健康。

  大学毕业后,吕雪主动舍弃留在重庆主城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长寿,用自己所学为社区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吕雪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知识,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社会治理和妇女儿童工作新路子,以建设红心、贴心、暖心、安心、悦心的“五心菩提”为抓手,建立妇女同志联系网络,积极开展妇女儿童活动,吸引众多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让社区服务融入群众所需,“沉”到居民心坎里。

  长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科隶属于儿童保健部,是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规模较大的特色专科,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业务指导专科。现有医护人员45名,其中女职工39人。曾获2017年度长寿区巾帼文明岗。该中心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了病人”为宗旨,以“强素质,提能力,促发展,争一流”为目标,加强科室规范化建设,健全服务制度,完善服务设施,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了医护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向阳路社区位于长寿区凤城街道中心商圈,占地面积1.2万平方公里。辖区共有160幢楼栋,246个单元,居民4553户,14683人。向阳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现有干部7人,其中女性6人。向阳路社区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以党建带妇建,积极谋划和开展工作。通过树立岗位形象,练一流岗位技能,创一流文明岗活动,提升了社区女干部的综合素质。紧紧围绕重服务求质量、树形象创一流的社区精神,努力打造让百姓满意的服务窗口。记者 李辉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