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他不小心丢失女儿万元学费 却欣喜感恩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2-22
  

  

  春节期间,家住长寿湖镇的余天友弄丢了女儿的万元学费,可他却很幸运,在凤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竟然找回来啦。

  2月17日上午,余天友和女儿来到凤山派出所,高兴地领回失而复得的1万元现金,并送上手写的感谢信。信中除了高度赞扬接警民警外,重点对民警朱波表达了谢意。

  事情是这样的:2月16日,余天友从农村商业银行取了3万元现金,准备将其中1万元存入工商银行,用作女儿研究生学费。为拿取方便,他随手将1万元放在衣服夹层的口袋,不曾想走到工商银行存钱时,却发现钱不见了。

  焦急万分的余天友第一时间回到农村商业银行,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查看了监控,并沿途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最终无功而返。无奈之下,余天友只得向凤山派出所民警求助。

  接警民警随即带他查找了银行及途径沿线监控,查找了两个小时,仍未发现捡钱的可疑人员。为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民警带他来到工商银行再次查看监控,还是没有任何线索,余天友几乎不报希望了。

  然而令他意外的是,2月17日凌晨,接到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原来,在余天友寻求帮助时,朱波的同事接了警,在查看监控时,朱波也搭了把手,可因为中途出警,一直忙到晚上。当晚10点左右,稍微闲下来时,得知失主的钱还未找到,朱波决定再看看。

  朱波重点查看了农村商业银行及附近的监控,虽然没发现捡钱行为,但是通过对失主走出银行的前后人员流动进行分析,最终锁定了一名高度可疑人员。当晚,朱波和同事顺藤摸瓜,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捡钱的老太。在上门确认时,老太对捡钱行为直言不讳,经过耐心沟通,拿回了1万元现金。回到派出所时,虽已是凌晨,为了让失主睡个安稳觉,朱波就拨通了余天友的电话。

   “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民警的认真尽责。”余天友在感谢信中写道:正是有了你们的尽责工作,才有长寿人的安稳生活,感谢你们……”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