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长寿梅村社区包粽子比赛喜迎端午节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2

 

 

 

 

 

 

  6月11日,梅村社区服务中心二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规定时间15分钟,看谁包得多包得好,我们会选出3名又快又好的‘包粽子能手’。”裁判长宣布了比赛规则。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出手。

  “家里每年都包粽子,今天和邻居们一起包粽子,很有意义!”王淑惠阿姨高兴地说,此次端午活动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

  “本次活动中包的粽子一部分将送给空巢老人、低保户和贫困户,共享端午佳节的温情。”梅村社区党委书记江萍如是说。 记者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