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红红火火闹元宵 上万市民乐古镇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2-20

 

 

 

 

 

  万人云集聚古镇,其乐融融闹元宵。2月19日,长寿菩提古镇推出了吃汤圆、猜灯谜、看演出、赏烟花等元宵节系列活动,吸引上万市民和文化爱好者来此,共庆佳节、同享欢乐。

  晚上七点,各项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古镇庙会广场古戏台下却挤满了人,大家翘首以盼。当时间指向七点半,新春文艺表演拉开元宵节活动序幕,来自我区的文化艺术团队,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为节日增添了喜庆。

  “五个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一,是手是手!”在灯谜区,汇聚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大家热烈讨论着灯谜内容,一个个都看得津津有味。

  汤圆香,汤圆甜,吃着汤圆过大年……今年,古镇元宵节推出的汤圆与众不同,商家制作的是五彩汤圆,用事先熬好的各类瓜果汁混进糯米粉做成不同颜色的汤圆皮,寓意生活能五彩缤纷,红红火火。捧上一碗热腾腾的五彩汤团,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共话新时代美好生活,一边畅想美好未来前景。

  夜晚的古镇灯火璀璨、人声鼎沸、年味浓浓。时针指向八点,最期待的烟花绽放时间到来,只见一簇簇“花朵”接连在空中绽放,燃放区域瞬间呈现火树银花的灿烂景象,蔚为壮观。偌大的古镇,变成欢乐的海洋。市民纷纷赞叹:今年菩提古镇元宵节活动好精彩!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