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09

 

 

 

 

 

 

 

  清明节即将到来,4月3日上午,区革命烈士陵园内,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我区“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正式开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此次活动旨在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当天,来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驻长部队、区教委等单位近百人参加。

  现场,大家整齐列队,在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之后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们敬献花圈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这一切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老兵杨赶寿于1979年参战,曾和战友们一起保家卫国,曾经的硝烟战场和如今的国富民强,更让他珍惜现在的生活,希望大家能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