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端午】长寿各地节日氛围浓厚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15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连日来,我区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6月10日,区妇联工作人员来到邻封镇,开展端午暖心慰问暨党史宣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宣讲了巾帼英雄杨开慧的故事及其所表现出的革命信仰、精神风范,并围绕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妇女发展历史等话题,鼓励妇女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工作人员还为当地40名妇女送上粽子,并前往汪塔村慰问困难妇女。

  6月10日,区司法局联合乐善社工在梅村社区开展“‘鸭’香端午·‘粽’是情”端午节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带去小礼品,并一起“画鸭蛋”共庆节日。社工还为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6月11日,由区文化旅游委、菩提社区主办,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承办,区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实施的“粽香传情·共建文明”端午节活动举行。活动通过包粽子、快问快答以及扶残助残等,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近日,经开区企业重庆紫光国际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包粽子比赛。现场,选手们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放好红豆、绿豆、花生、腊肉等配料……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整个活动节日氛围十足。记者 任怡 曹丽华 李杉 通讯员 游苑 黄磊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