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读享
池莉与女儿共同成长记录《立》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23
《立》

  书籍资料

  书名:立

  作者:池莉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书号:9787535466105

  定价:32.80

  内容简介

  池莉的笔端细腻又犀利,激情又理性,真实客观又富于意蕴,从小生命的孕育开始,到与孩子共度所有岁月,直至孩子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顺利踏上社会;池莉不仅以母亲写女儿,还写女儿怎样成就母亲。她们母女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共同成长,即抵抗了沉重的应试教育,也赢得了大众意义上的成功。

  通过池莉的娓娓讲述,我们看到:爱本身就是教育。

  人生根本没有一条整齐划一的起跑线,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世界,父母得用心爱孩子,悉心发现孩子的性格、兴趣和才能,分享他生长的每一个阶段以及时时刻刻,营造一种更为亲密更为知心更为自由平等相互尊重的生活方式,孩子才有可能健康成长,立于不败之地。

  毕竟,这就是天下父母心。

  作者简介

  池莉,著名作家,现居武汉,任武汉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武汉市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

  80年代发表文学作品。80年代末开始发表的人生三部曲《烦恼人生》《不谈爱情》《太阳出世》为中国小说新写实流派开山之作和经典之作。20多年来,电影电视连续剧话剧京剧楚剧以及法国舞台剧,不断改编其作品如《来来往往》《小姐你早》《你以为你是谁》《生活秀》《云破处》等。主要作品见北京十月出版社2011年版《池莉经典文集》(九卷)。另有散文集《老武汉》《怎么爱你也不够》《熬至滴水成珠》《来吧孩子》等。历年来获各种文学奖70余项。有法、英、西班牙、日、德、韩、越、泰国等外文译著不断在其语属国家地区出版。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