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有了这些措施,垃圾不再“流浪”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21

    暴露垃圾监管历来是城市管理难题,近日,区市政环卫处开展暴露垃圾集中整治行动,同时狠抓源头治理,达到视线范围内无垃圾,边缘角落不遗漏的效果。

    暴露垃圾产生的源头,多为部分居民的生活废弃物以及过路行人及行车乱抛物,一些暴露垃圾被丢弃于城乡结合部以及城市的角落、荒地和一些日保洁难以触及的地方。

    从11月开始,区市政环卫处按照“时间、任务、质量、地段”四落实原则,通过日常巡查、定期考核、重点督办和突击性任务跟踪督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无盲区”式的暴露垃圾集中清理,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无间隙”,还每天安排36人和9辆收运车专门清收暴露垃圾,洒水车加大对城乡结合部的喷洒力度。截至目前,已经清理暴露垃圾434吨。

    市政执法部门还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对沿街商家进行宣传和管理,着重加强中小道路、小区、绿地及渣土偷倒易发点的监管力度,让暴露垃圾无处遁形。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