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这个小区环境变好了,不是种花种草种出来的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21

    近日,记者在凤家社区看到上,一位老婆婆提着一个铁皮桶,走到垃圾桶前一点一点把垃圾全部倒进去。这位婆婆叫周家碧,她说:“恁个干净的环境,咋好意思乱丢乱倒嘛。”

    “换在几个月前,小区可不是这样的。”社区主任汤婧说,尽管小区草坪、步道、花园等设施都是新的,但一些居民乱吐乱丢等现象较为普遍,更有甚者像篮球投篮一样把垃圾袋往桶里扔。但“水平”有限,多数都掉在桶外,垃圾从袋中飞出,四散开来。

    今年71岁的陈树成说,他们刚搬进来时,门前有一块非常漂亮的草坪,后来居民乱丢垃圾和随意进出,被弄得面目全非。“草坪现在又变绿了!”指着楼前的草坪,陈大爷高兴地说。

    汤婧介绍,从小区开始宣传文明城区创建起,小区居民蹇锡康、查祯祥等人就加入志愿者队伍中。现在志愿者达到80多人,通过他们倡导文明风尚,规范市民行为,如今“投篮手”少了,小区环境变好了。记者 晏春明 见习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