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城市管理更规范文明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2-17

    2月15日,记者在区市政监察支队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近期收取的各大队执法案件文书进行仔细核查,对证据的收集是否合法、证据是否能够证明违法事实,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自由裁量权适用是否得当等方面进行详细地研判。

    近年来,我区在加强城市管理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大队伍的建设,打造出了一支规范化的城市管理队伍,营造了文明执法的良好氛围。

    区市政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要提高城市管理的规范化水平,首先要提升城市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他们通过通过经验交流、文书制作、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定期的执法培训,并邀请区法院、区法制办组织授课,突出实效性、针对性,加强理论与实践联系,提高了执法人员及协管人员的法律素养及业务水平。

    在执法过程中,支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定制配备服装,要求执法人员(包括协助执法人员)执法时服装统一,不混搭、不混穿,对纠察发现的着装不规范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考核规定予以处理;执法车辆按照标准统一执法标志,加强车辆容貌管理,定期清洗,加强驾乘人员管理及车辆出勤管理,严禁执法车辆出入娱乐、餐饮及旅游景点等场所。对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坚决杜绝暴力执法行为。

    此外,支队还通过督察机制加强内部管理,集中整治执法人员中的“庸、懒、散”现象,以此来净化队伍、增强责任心,达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目的。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