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八旬老人义务修路,快来他扎起!!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04

  近日,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长寿区89岁老人但永禄成功候选“重庆好人”助人为乐类好人,快来为他留言。

  在凤城街道红花村,89岁的退伍军人但永禄,正在一条公路上走走停停,一会儿弯下身查看石板是否松动,一会儿用力踩。原来,但永禄所居住的红花村9组赵家湾,有一条长400余米,通向主公路的崎岖小路。杂草丛生,石板松动,是村里所有小孩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

  “修路这种事是服务别人,也是帮助自己。”但永禄说干就干,清除小路上的杂草,借来锤子、榔头等工具,将小路松动的石板锤紧,把建筑工地上不要的石板一块块搬回来。不仅如此,他还主动挑起了接送村里留守儿童的担子,甘当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不少父母和老师看见但永禄每次都接送五六个孩子,但永禄乐呵呵地回答:“小事情,小事情,闲着也是闲着。”

  长寿老人践行文明长寿人,好人就在你我身边。赶快关注 【文明重庆】微信公众号,点击“第61期【身边好人】7月留言页面| 助人为乐1”,为“长寿区但永禄”扎起!记者 郑琳耀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