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所有长寿人!今后不遵守交通规则要被罚款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06

  7月6日,记者从区交巡警支队获悉,交巡警启动了对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的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乱穿马路的行为。

  近年来,我区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加,道路交通情况越来越复杂,交巡警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不断提升驾驶人的文明驾驶素养。行人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之一,遵守交通法规同样重要,行人乱穿马路,横跨隔离护栏,不等绿灯亮起就过斑马线等行为对交通秩序和个人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为提升市民参与道路交通的文明素质,区交巡警支队启动行人乱穿马路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城区行人通行秩序管理,依法从严管控治理行人随意横穿道路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以下行为: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行人不按交通信号横穿马路;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行人跨越、骑坐道路隔离设施。

  交巡警将采取口头警告、现场罚款的方式进行处罚,罚款为20元,可以当场收缴罚款,并开具重庆市财政局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对于不服从交巡警指挥的,给予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对于其他更加恶劣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