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古稀老人进城卖李子主动扫垃圾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07

 

  7月7日,记者在桃源大道阳光世纪城路段看见,一位头戴草帽的老人,正弯腰将花坛里的烟头、废纸慢慢捡起来。  

  老人名叫文德林,今年71岁,是但渡镇兴同村4组人。当天文德林担着自家栽种的李子到城里卖,不想,前来购买的市民品尝李子后,随手将果核扔到路面上。待李子卖完后,文德林发现路面上很多果皮和果核。于是他将果皮和果核一点一点捡了起来。

  待至捡完,文德林发现身后花台里有些烟头和卫生纸,就继续捡。“这么干净的街道,有了垃圾就不美了。”文德林告诉记者,每次进城卖完水果,他会将地上的垃圾捡起,维护环境卫生。

  “要是人人都能像文大爷这样讲卫生,街面就更干净了,我们的城市就更美了。”环卫工人杨梅说。记者 袁颖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