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狮子滩社区设置红白喜事专用场地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12

  

  7月10日,记者来到长寿湖镇东海云洲小区,在人来人往的休闲广场边,一座蓝白相间的房子分外显眼。居民说,这是狮子滩社区在这里设置的红白喜事专用场地。

  长寿湖镇东海云洲小区和平安小区多为农转非居民,农民拆迁搬进了新小区,但婚丧嫁娶仍保持传统习惯,随意占道搭建大棚大摆筵席,阻碍交通、毁坏绿化带等扰民现象常有发生,成为拆迁安置小区里的一大“顽症”。

  针对这一现象,长寿湖镇狮子滩社区在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后,将小区内空地改建成为红白喜事专用场地,同时修建一个天然气保管室,社区派专人管理天然气保管室。当小区居民有需要的时候,则通过相关手续规程向社区申请,社区只收取使用的天然气费用,居民使用后恢复场地的干净整洁。

  “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狮子滩社区主任刘会容告诉记者,社区在东海云洲小区和平安小区设置4个红白喜事专用地。修缮后,将大大改善小区内乱搭乱建、使用柴火等情况,巩固小区文明成果。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