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扶贫故事】麻将佬的心不再“悬”了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14

  7月11日,烈日当空。在山路上颠簸半个多小时,我们来到长寿区塘坝村上坝唐中成家。一栋漂亮的独楼映入眼帘,右边是牛棚、鸡棚,左边是羊圈。

  随行的葛兰镇农服中心主任张群告诉记者,唐中成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虽然是个壮劳力,以前不好好干,在当地穷得出了名。

  “前些年靠摩托车拉客赚钱,后来每天都到街上打牌了。”唐中成不好意思地说,“天天泡茶馆,打赢了很兴奋,打输了睡不着,每天活起特别不踏实。”整天心思都在牌桌子上,打牌欠债好几万。用唐中成自己的话说就是,穷山沟、没文化,这辈子是翻不了身了。

  2015年,扶贫攻坚工作开始。唐中成说:“驻村工作队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天天到家里来,劝我振作精神,干点正事。还请了畜牧技术人员来教养羊、牛、鸡的技术。”这样的日子持续将近两个月,唐中成有些烦了,但是扶贫干部不放弃。最终,唐中成被这几个特别“犟”的人折服了,咬牙四处筹钱,买回28头种羊开始搞养殖,务起了正业。镇上按政策把唐中成的D级危房改造一新,唐中成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驻村工作队干部说,唐中成很聪明,学东西很快。仅仅一年多时间,山羊大小病儿他基本都“耐得活”。唐中成和妻子一边养殖,一边种地。当年,唐中成有了三万多元的收入。

  尝到了劳动挣钱的甜头,唐中成参加了区扶贫办的“致富带头人”项目。2016年他又买了三头牛和几十只鸡,山羊也增加到80多头。他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还为他找销路,介绍了一些餐饮企业给他。

  “活了大半辈子,现在才活得像人样。”唐中成说,现在心里踏实,晚上睡觉特别香,这都全靠国家政策好。记者 黄涛 见习记者 王倩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