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需要符合这些条件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7-28

  7月25日,独生家庭王果果致电咨询,如何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区计划生育基层指导科科长韦爱琼介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向街镇提出申请、免费办理。

  根据《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公民同时符合依法登记结婚;本市户籍;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夫妻双方依法生育一个子女,没有违法生育子女、没有收养子女(依法收养的残疾儿童除外);夫妻女方未满49周岁。离婚、丧偶和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终止妊娠,符合前款规定条件的,也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这几个条件的,可以在本市免费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市民办理时需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一寸免冠近照一张;夫妻一方所在法人单位或者双方户籍地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意见;再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或者离婚判决书、调解书原件和复印件。同时,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有工作单位的,共同向申请人双方各自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无工作单位的,共同向申请人双方各自户籍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为了便民市民,群众可登陆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按“网上服务”提示进行预约,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计生证件办理”进行预约。记者 阳键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