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启动四项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03

  8月3日,记者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查、严管、严控、严处各类事故风险隐患,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重点开展四项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分别是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

  今年以来,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货运驾驶人违法突出、道路安全基础设施存在隐患等问题突显,影响了我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针对这些情况,交巡警通过研判分析,将从运输企业源头、车辆和驾驶人、路面秩序、道路安全设施等方面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漏洞。

  全力开展“隐患歼灭战”具体指“清零”源头安全隐患,严查动态监控在线率、使用率,开展安全带使用专项检查,严查超载货车装载源头等四个方面的措施。

  全力开展“路面防控战”包含分类强化路面管控;组织统一整治行动;提升复合执法效能;严管高危风险路段;强化城市道路秩序整治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全力开展“宣传攻势战”包含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客货驾驶人“大教育”、交巡警新媒体宣传“大矩阵”、执法“大直播”等五个方面的措施。

  全力开展“共治合成战”包括依托“交安办”开展联动共治;集中通报运输安全状况;集中推送违法信息;集中推动安全隐患整治等四个方面的措施。记者 李秋晨 见习记者 何浪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