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关口菜市场改造大变样 市民点赞称买菜像逛超市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07

  8月2日下午,记者在关口菜市场看到,整个市场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分区设摊,秩序井然,商品丰富,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此买菜的市民直呼:“这里就像超市一样,方便、卫生、干净。”

  在市场门口的一个摊点上,各类蔬菜摆放整齐。摊主老王正在将摆放菜果时掉落在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环境卫生好,来买菜的市民就多,在这里做生意心情也好,”这是老王的心得,也是市场经营户的心声。

  曾经关口菜市场周边占道摆摊、交通拥堵、环境脏乱,虽然菜品便宜且新鲜,但是很多居民都不愿来,而是去超市购买。关口菜市场管理方陈伟介绍,现在的关口菜市场,一楼主要是常驻商铺,设有生鲜肉区、调味品区、豆制品区等不同销售区域;二楼是蔬菜直销区,专供当地农户进行销售,三楼则是百货、服装摊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市场内设置了公平秤,居民购买后会可随时进行称量,买得放心。还有蔬菜检测室,菜市场管理房会随机抽取市场里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还有专门的保洁人员,维持市场卫生秩序;前后大门和过道内安装的摄像头,让商贩更加放心……

  “现在关口菜市场就像我们的新家一样,整洁舒适,我们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商贩潘淑明对记者说。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