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从“喝酒骂街”到劝导文明 余大爷变脸记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14

  近日一大早,长寿湖镇市政监察大队队长冯志文就提着小礼品,来到农贸市场附近的余大爷家里。

  “余大爷,最近身体还可以呀!”一边递过手上的小礼品,冯志文关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

  余大爷是长寿湖镇上的居民,今年80多岁,老人家不仅年纪大,脾气也有些“大”。经常一喝酒,他在农贸市场等公共场合吵骂,有时候路过的居民也一起骂。大家心里很不舒坦。

  冯志文每天在街上进行文明城区宣传,好几次都碰到余大爷在骂街。冯志文心想得找个办法,让余大爷控制一下脾气,最好能把余大爷拉进创建文明城区的队伍。

  一有空闲时间,冯志文就主动找到余大爷话家常。刚开始,余大爷觉得冯志文“别有居心”,不给好脸色。冯志文也不在意,总是笑脸盈盈地和余大爷说着话,从农贸市场整治到小区基础设施完善,从社区变化到人们素质的变化……慢慢地,余大爷从不搭理变成和冯志文兴致勃勃地讨论哪种宣传标语有气势,哪儿的道路最干净了。

  现在,在冯志文的带领下,余大爷喝酒的时间少了,宣传创建文明城区的时间多了,还经常自觉劝导居民文明行为、维护公共设施。记者 张小睿 兰缔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