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盐井村:党员干部包户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16

  “我这户,儿子就业了,一家人拔掉了穷根。”“我这户,儿女考起了大学,我帮她申领了助学金。”“我这户老太太生活基本能自理了。”……8月13日,葛兰镇盐井村党员组织生活会后,每个党员把自己联系群众的情况作了介绍,村干部详细记录在案。

  几年前,葛兰镇盐井村干群党群关系不佳,被作为区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重点对象。村党支部改选后,在各级帮扶单位的支持下,党支部实施 “拾心”工程,以为民服务的真心换群众的同心。

  为了增进与群众的联系,除困难党员之外,全村党员干部每人“包”1-2户群众,定期到联系群众家中“串门”了解情况,解决具体困难,每次组织生活会上报告联系情况。

  村支书程锦荣定点联系的是独居老人张贵书。老太太早年丧夫,儿女在外,一个人生活日渐困难。程锦荣定期给老太太送米送油,砍柴挑柴。现在,他再到老太太家,老人不喊他程书记了,而是“荣啊,又来了,别耽误了你的工作。”

  党员陈晓莉联系了一家处贫困户。在“串门”中,陈晓莉发现该户初中未毕业的儿子无心上学,只想打工挣钱。陈晓莉一边联系扶贫帮扶措施解决农户生活困难,一边像大姐姐一样开导他的孩子,让其重新回到了学校。

  建卡贫困户陈德文的女儿陈虹丽今年考起大学,一家人喜悦之时却又愁上心来,儿女的学费还没着落。这几天,代办员向玲忙前忙后代办陈虹丽的扶贫助学金。除了党员干部包户,盐井村配备3名代办员,为村民代办户籍迁移、医保缴费、银行转账、物品邮寄、指纹验证等事项。近三年为村民代办各类事项300余件,真正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同时,推广用好重庆群工系统,累计收到群众反映的医保、水利、卫生等各类事项100余件,已处理90多件,处理率达97%,群众满意率100%。

  干群党群心连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全村上下齐努力,盐井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农村道路建设管理、桃花河污染攻坚整治等多项工作成为全区全市的标杆,“好婆婆”、“好媳妇”和“优秀务工青年”、“优秀创业青年”不断涌现。

  长寿新闻网记者 黄涛 见习记者 王倩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