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市民丢垃圾乐做“选择题”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22

 

  “多分类投放几次,就成习惯了!”3月21日,御府华庭小区的居民凃小姐告诉记者,小区有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后,大家都分类投放垃圾。

  今年初,我区引入“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市民使用手机扫码“小黄狗”上的二维码后,把废纸、纺织物、金属、塑料瓶等垃圾分别投入不同的箱子。回收设备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智能称重,并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返现金额。

  为推进全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定做分类生活垃圾箱,对行政中心大楼的垃圾箱进行更换,分类收集易腐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箱。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逐步养成在四种不同的垃圾箱前“做选择题”的习惯。

  据了解,今明两年,我区还在晏家街道、新市街道、八颗街道选取试点社区,提高参与实施居民生活垃圾的覆盖率和垃圾回收利用率。 记者 李秋晨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