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七旬老人书写千米长卷献礼祖国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24

  

  9月24日,区体育中心人潮涌动,不少市民被章世扬老人的长篇巨制——千米书法长卷,深深吸引。

  章世扬原是长寿化工厂退休职工,现已77岁。受父亲的教诲和影响,章世扬自幼爱好书法和篆刻,对中国书法深有研究。2014年1月开始,他在近6年时间里,用小楷、颜楷、欧楷、行楷等12种字体,写完2200米长卷。

  千米长卷内容主要包括中国书法知识、中国杰出人物、中国名城长寿、中国名城重庆、中国历史等。

  “希望借千米长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章世扬说,以后将继续书写,陶冶情操,丰富晚年生活。记者 张申欣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