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长寿7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温暖抗疫一线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1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宣传动员、卡点值守、防控排查、物资发放、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书写了新时代长寿志愿者的感人故事。

  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各服务单位的统一安排下,我区成立7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共计628人,包括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一线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转运青年志愿服务队、物流保障青年志愿服务队、复工复产青年志愿服务队,爱心“疫”剪青年志愿服务队等。

  “青年突击队 长寿阻击新冠转运队”主要由25名“80后”青年医务工作者组成,下设8个转运小组,5辆救护车,4个保障点,24小时运转,3班倒,主要承担基层首诊可疑病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医学观察者的转运任务。哪里有需要,团旗就插到哪里。1月29日—2月10日,该队共转运156趟次,到过云集、云台、石堰、长寿湖、龙河、渡舟、凤城、菩提、葛兰、邻封等街镇,车行5200公里,日均行驶400余公里。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运输顺畅起着重要作用。我区成立一支由100余名邮政、顺丰等物流运输行业青年组成的“长寿区物流运输青年突击队”,为全区市民安心宅在家做好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队及时将快递包裹和报刊杂志投送到市民手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递开来。

  疫情期间,我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做好服务,我区招募防疫青年志愿者300余名,仅3天时间,有2217名青年报名。

  抗击疫情,每一个人都在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长寿,有这样一群理发师志愿者,他们穿梭在每一个抗疫一线单位,为白衣战士、公安民警、企业职工等近2万人免费理发。

  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面临病魔和心理双重困扰。我区发动机关干部、医生、教师等力量,组建128人的骨干志愿者队伍,为群众提供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90名,在各街镇从事防疫志愿服务,充实基层志愿服务力量。

  申请驰援武汉、照顾好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带头捐款捐物、主动照顾五保家园的老人、协助相关部门守好关卡……全区广大学雷锋志愿者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用无私大爱助力疫情防控。记者 黄涛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