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留守劳动力 扮美大农村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4-09

 

 

  卫生清扫、垃圾收运……在石堰镇乡村角落里,有这么一群人,正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争当美丽乡村的保洁员。

  朝阳村的伍秀碧就是其中一员。由于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她常年在家务农,收入并不宽裕。考虑到伍秀碧有劳动力且踏实能干,村上让她到公益岗位做卫生保洁员,每月有500元收入,尽管钱不多,但她却相当满足。

  “就近务工,成了‘工薪族’,不仅能照顾家中老小,还不耽误家里的农活儿。”伍秀碧笑着说,感觉现在生活更充实了。

  跟伍秀碧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同村57岁的焦玉忠。为了方便照料九旬母亲,焦玉忠也在村上干起垃圾收运的工作。

  前些日子,因为疫情,大多村民都在家里待着,垃圾桶里的垃圾比往日更多一些,焦玉忠收运垃圾就更忙了。他却说,疫情让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他感到很欣慰,只要不随处乱扔,就算工作累点也值得。

  石堰镇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开发了292个公益性岗位,其中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258人,全日制公益性岗位34人,还有13个服务型岗位,帮助部分有就近就业意愿又无法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大龄农村建卡扶贫户就业。自2016年启动公益性岗位以来,该镇累计解决困难群众就业689人。记者 郑琳耀 通讯员 黄利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