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建设
最新!长寿这些地方将纳入文明治丧区域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8-11
  

  8月11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将渡舟街道、晏家街道、江南街道、新市街道、八颗街道所辖的14个社区3个城中村确定为城区文明治丧示范扩展区域。

  2020年9月22日起,我区将在扩展区域开展文明治丧管理工作,杜绝文明治丧示范区域内沿街(路、巷)搭设灵棚(堂)、吹奏哀乐、沿途抛洒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噪声扰民、污染环境等不文明现象,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城区文明治丧示范扩展区域包括渡舟街道所辖区域:三好社区建成及在建区域,渡舟村1组、3组至11组已征地区域;晏家街道所辖区域:育才路社区、晏山社区、曹家堡社区、中心路社区、查家湾社区、朱家岩社区、晏家社区(含原晏家村1组和2组、原兰家村5组和6组)、齐心社区(含原晏中路社区、原白石村周家堡组和唐家庄组)、牛心山社区(含原晏兴社区)、三观村原6组和7组等城市建成区及在建区域;江南街道所辖区域:南滨路社区、龙山社区城市建成区及在建区域;新市街道所辖区域:河石桥社区;八颗街道所辖区域:莲花街社区、八颗村1组(南至陶颜路、北至八颗水厂、西至八颗小学、东至八颗原车站附近,含森香蓝庭)。

  值得注意的是,文明治丧示范区域内的居民死亡后,到区殡仪馆治丧中心治丧的每例补助400元/天,补助不超过1200元(试行到2022年3月31日),遗体接运费全免,治丧守灵厅堂费优惠30%。记者 张申欣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