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沟通多一点 不快少一点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03

    近来,笔者沿着菩提山脚散步,看见这样一件事:一对情侣带着宠物犬在菩提广场溜圈,宠物犬是一条哈士奇,解开项圈后到处跑跳,冲着一个带小孩散步的母亲跑去,顿时吓得小孩哇哇大哭。狗主人见状,立马前来喝止住狗,并向小孩母亲道了歉。然而,小孩母亲得理不饶人,恶言相向,与这对情侣发生了争吵。

    时下,市民养宠物犬者不在少数,笔者自己也是爱狗之人。但养狗之人的确应该注意“养好宠物不扰邻、管好宠物不扰民”,尤其是一些体型较大、性情较烈的宠物犬,带到公共场合溜圈时应该套上项圈,这样可以避免惊吓或伤害到他人。诚然,这件事里,狗惊吓儿童,不对在前,但狗主人也主动道歉,对此,那位母亲好言提醒也罢,严词批评也罢,当与狗主人好好沟通,也许这样就不会大吵一架。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都会与这样的纠纷琐事不期而遇。除了市民要注意提升素质,向一些陈规陋习说不,遇到纠纷扯皮时,也许沟通多一点,互相体谅多一点,不快就会少一点。

    我区正在大力开展“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活动,文明和谐从“有话好好说、有事好沟通”开始,那么,自然而然,自重者亦得人尊重。了了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