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学会掌握情绪是文明的基础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03

    一日,笔者走到某小学门口附近,对街忽然传来一阵喧闹声,转头望去,见有两人在骂架,双方壁垒分明,剑拔弩张,有点要打架的阵仗。

    原来,两人是为了抢更好的位置接孩子发生纠纷。一些大人听到他们爆粗口,言语泼辣,纷纷躲避领着孩子赶紧回家,唯恐孩子听见;还有些大人借机向孩子进行现场教育。

    学校是教育孩子的地方,家长应该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吵架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为什么大人教小孩子要团结,不吵架不打架,而大人自己却没做到?这样只会让孩子觉得做人不真诚,不利于孩子健康性格的养成。

    笔者认为,每个人都有情绪,有喜怒哀乐,负面情绪如果得不到有效纾解,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快乐。但是,每个人要学会文明表达,应该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情绪成为脱缰的野马。不论是对谁,发火之前先请深呼吸,保持情绪的稳定。其次,请尽力思考,哪怕用三秒钟的时间考虑一下后果。游人/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