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多一份公德心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11

    近日,一大早推开门,便看见门口一大片令人恶心的垃圾和脏水,一位邻居见了,正一边清扫,一边咕哝着,骂着那位弄脏楼道的人。

    细细想来,多半是楼上的住户在提垃圾下楼时,由于不小心刮到硬物或垃圾袋过重而破裂所致。垃圾袋破裂,垃圾漏出,这都是小事。但重要的是楼上的人在垃圾袋破裂、垃圾漏出后,却没有主动收拾干净,而是直接走人,任它脏乱不堪。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不文明现象在小区里往往经常出现,小区邻里间的纠纷大多也由此产生:一些人只顾自己家干净、方便,根本不管公共场所的干净卫生,不管自己的行为是否影响到他人;还有一些人即便看见了,也只是默默地走开,视而不见。

    如果那位弄脏楼道的住户能够多一份公德心,自觉把楼道打扫干净,隔壁邻居也能够多一份谅解,多一份宽容,这样,纠纷也就会自然而然地减少。草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