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让景观大道成为文明风景线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22

    近日,笔者来到世纪广场一侧的景观大道小憩时发现,虽然景观大道上树木茂密、花草丛生,但依然掩盖不了一些不文明现象,例如,垃圾筒不翼而飞,绿化带被踩出一条路,喷泉池里垃圾漂浮,人行道上车辆乱停,公共场所晾晒衣物,小摊小贩占道经营……

    景观大道就是城市的窗口。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好的可以从中体现,差的可以从中看出。当前,我区正举全区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在诸多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城市景观大道作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公共场所,更应花大力气、下真功夫,不仅要建设成为城市的风景线,而且要培育成为文明的风景线。

    笔者以为,要让景观大道成为文明风景线,一要建管并重,在加强对损毁公共设施和绿化带修复的同时,加大对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丢乱扔、乱拉乱挂等不文明行为的管理力度;二要软硬兼施,一方面在景观大道设置文明礼仪标志标牌,以此引导市民的文明行为,另一方面针对景观大道专门制定出台规范管理的相关制度,把不文明的行为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言午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