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守住一米见方的文明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25

    近段时间,笔者乘坐小区电梯时,偶尔会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或看到一些果皮、汤水甚至宠物粪便之类的垃圾,让人望而却步。

    电梯虽然不大,仅有一米见方,但作为众多居民经常出入的公共场所,文明举止就显得非常重要。要守住这一米见方的文明,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管住自己的手和嘴,管住身边的小孩甚至狗,共同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米见方的文明还涉及很多地方,比如银行、售票厅、便利店等设置的“一米线”,ATM自动取款机的防护罩,公园里的石桌或座椅,还有公共厕所里的蹲位等等,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共场所”,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守住这些一米见方的文明。

    事实上,一米见方的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就是我们的前后左右。我们无论走到哪里,只有守住了身边一米见方的文明,才能彰显自身的文明风范。言午/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