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晒太阳要晒出文明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30

    上周末,天气晴好,众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晒太阳。一时间,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处人流如织、甚是热闹。

    冬天的太阳特别少见、特别暖和,为了充分享受这份惬意,有的市民三三两两在街头一边聊天一边嗑瓜子,有的市民在公园草地上搭起帐篷睡大觉,有的市民干脆把草地当作足球场踢起了球……

    太阳西落,人群散去,街头留下了一堆堆垃圾,草地被践踏得皱皱巴巴的,公园里残缺的花木随处可见……给城市环境卫造成影响。

    晒太阳本可以晒出健康、有益身心,没想到却把有些人的陋习晒出来了:明明旁边就是垃圾箱,却随意把瓜子壳嗑在地上;明明公园里空着座椅,他却偏偏躺在草地上;提示牌上明明写着“请保护花草”,他就是管不住手……

    晒太阳也要晒出文明。冬日的阳光是温暖的,文明的阳光更让人温暖。我们争做文明人,让文明的阳光照耀每一个角落。言午/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