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莫把低俗当风趣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21

    小红最近遇上一件尴尬事,她在参加一个晚宴时,几个衣冠楚楚又有身份的人,津津乐道地讲起露骨的“荤段子”。尽管有人提醒:这里有未婚姑娘,不宜乱讲。但几人却置之不理,非要把这个“荤段子”讲完不可。

    时下,像这样不分场合说“荤段子”的场合还不少。朋友聚会、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茶楼酒店、商场球场……说“荤段子”,似乎成了某些人炫耀自己见多识广的“时尚”。

    茶余饭后,说一些幽默风趣的段子故事,可以逗人开心,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和疲劳,无可厚非。然而,很多时候,段子内容变了调,变得十分低俗无聊,而一些人却津津乐道,全然不顾在场其他人的感受。此种做法,显然就有伤大雅,更有失文明。

    其实,“荤段子”对社会风气的不良影响不能低估,许多“荤段子”可以说是一种精神污染,特别是低下的“荤段子”,如同情色书刊、音像、影视一样,会腐蚀人心,败坏社会风气。

    喜欢说“荤段子”的人,最好就此打住了。游人/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