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文明时评
从电梯里的尿味说起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8-09

  前两天,浙江义乌一名6岁男孩进入商场观光电梯后在控制主板位置撒尿,致使电梯线路板短路,随后男孩坠落电梯井致颅脑损伤多处骨折,此事在网上迅速引起热议。

  无独有偶,有读者多次曝料在我区碧水天城小区内也曾多次有小孩在电梯撒尿。试想,这炎炎夏日,那一两平米见方的空间内,尿臭味如何让人受得了?

  这些事表面上看起来都是熊孩子所为,但这背后却抛给我们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孩子的家长去哪儿了?试想如果孩子在进电梯时有家长陪伴,那孩子会撒尿吗?如果孩子真的在电梯里撒尿了,家长及时制止,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那孩子下次还会再犯吗?最可气的是,个别家长非但不制止,还以“孩子憋不住了”为借口公然鼓励孩子在电梯里撒尿。

  在电梯里撒尿在我们眼中也许仅仅就是个不文明的行为,但浙江这起事故却给我们警醒,这已经是重大安全隐患。公共场所需要加强对电梯的运行管理,我们的家长更应该加强对熊孩子的监管和教育。

  古语有云:“养不教,父之过。”小孩子为什么会在电梯里撒尿,归根结底是在父母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上出了问题,希望我们的父母在做好文明市民的同时,也教育好子女,因为你的言传身教会让孩子养成文明习惯。志诘/文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