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志愿风采
稻田里的“小红帽”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14
  

 

 

 

  9月10日,长寿湖镇龙沟村4组五保户苟友德的稻田里,来了一群“小红帽”,帮着苟友德收割稻谷。这是长寿湖镇龙沟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苟友德今年78岁,眼见稻谷成熟,但是苦于家中无其他劳动力,收割稻谷成了他的一桩揪心事。为此,龙沟村驻村干部和长寿湖镇的志愿者,一起来到苟友德的稻田里,帮助他收割稻谷。

  “路不好走,机器去不了,只能人工收割。”龙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石同全告诉记者。9月的太阳依旧火辣,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割水稻、捆稻草、打谷子,汗水很快湿透了衣衫。石同全擦了擦脸上的汗,鼓舞道:“大家再加把劲,争取上午完工!”

  “要是我一个人,到10月份都不能收完这些稻谷,太感谢你们了!”苟友德看着收割完的稻谷,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记者 张小睿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