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长寿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车站里的“小红帽”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1-20

 

  

  “叔叔,请在这里刷身份证通过。”“婆婆,包重不重,需要帮忙吗?”……1月18日,在长寿北站密密麻麻的春运人群中,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冉焘源不知疲倦地来回穿梭,为旅客取票、购票、答疑……

  22岁的冉焘源是陕西安康学院大四学生,长寿人,今年通过共青团长寿区委招募加入春运期间长寿北站志愿者队伍。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春运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长寿北站,还有多名和他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大多是长寿籍在外上学回乡的大学生。“我们要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中转信息查询等服务。”每天,冉焘源从早上7点半工作到下午6点半,客流最大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细心的服务,只为用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令冉焘源欣喜的是,现在大多数乘客面对志愿者的帮助都会以“谢谢”回应,特别暖心。

  “这些娃儿不错,态度好,服务热情。”不少旅客也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服务旅客,护航春运的行为点赞。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李佳真

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 主办 | 地址:重庆市长寿区行政中心
邮编:401220 电话:023-40246099 工作邮箱:1984272160@qq.com
copyright (c) 2015 重庆市长寿区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