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走访慰问重庆全国道德模范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左二)一行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明素(中)。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新春佳节临近,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区党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了我市生活困难的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此次的慰问对象包括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明素、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恒忠、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陈淑梅和李其云夫妇、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徐前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郭佳佳。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左二)一行看望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恒忠(中)。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慰问组一行相继来到慰问对象家中,与道德模范及其家属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慰问组转达了中央领导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对道德模范的亲切关怀,对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爱社会、向上向善,大家携起手来,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右四)一行看望慰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陈淑梅和李其云夫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恒忠今年74岁,12年前,吴恒忠强忍丧子之痛,独自耕种52亩地,拼命挣钱替亡子偿还19万元的欠债,被誉为最美诚信老爹。如今,已经全部还完债务的吴恒忠并没有安于现状,平时种地、养猪,继续在忙碌中操持着自己的人生。

慰问组成员在潼南区花岩镇龙怀村的吴恒忠家中,现场参观了他的养猪场,看到打理得干净整洁的猪舍、茁壮成长的猪仔,对老人积极乐观、老有所为的生活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党和政府给予我很高荣誉,这次又专门来看望慰问我,我非常感动。我一定把这份关爱和信任变成继续前进的动力。吴恒忠说。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左二)一行来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徐前凯(中)家中看望慰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郭佳佳是沙坪坝青木关中学的一名学生。201612月的一天,家中突发火灾,本已逃离火海的郭佳佳,因放心不下腿脚不便的父亲,又返回屋里寻找,吸入大量浓烟晕倒在客厅,全身近80%烧伤、十指截肢,被大家称为火场救父的孝心女孩

在位于璧山的郭佳佳家中,慰问组成员关切地询问了她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表示,她一切都很好,没什么要求。当从学校老师口中得知郭佳佳目前学习成绩很好,并且执笔、书写这些技能也都能用残疾的手来正常完成时,大家都很欣慰。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左三)一行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郭佳佳(右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道德模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杆,要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引向深入,同时也要将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工作落在实处,让德者受尊、好人好报成为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cq_zhang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