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重庆市万州区:就地过年 爱不缺席 孩子们折千纸鹤传情寄相思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马上春节了,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很想你们。”……28日下午,万州区李河镇油房坝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纸鹤传情活动拉开序幕,30余名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一起过了一个欢乐年。

志愿者帮助孩子辅导作业,指导折叠千纸鹤写祝福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省份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了解到很多孩子的父母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让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万州区高升小学组织当地志愿者,开展了留守不孤单 不让爱缺席”2021年留守儿童新春陪伴活动,通过开展陪孩子过生日、折千纸鹤表达对父母的祝福等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温暖过寒冬,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志愿者帮助孩子辅导作业,指导折叠千纸鹤写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彩色折纸,手把手教其折千纸鹤。在志愿者的指导下,300余只五颜六色的千纸鹤很快就完成了,孩子们还在纸鹤上写下了对父母的祝福,并署上自己的姓名,通过纸鹤传达对父母的思念和祝愿。

付依然是高升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11岁,父亲在福建漳州打工,是一名驾驶员,因工作原因今年不能回来过年。以前每年父母都会回来过年,虽然这次他们不能回来,但是有这么多志愿者的陪伴,感到非常开心。付依然,平时父亲到处奔波,很辛苦也很危险,此次她的愿望就是希望爸爸注意安全,身体健康。李瑶瑶也是高升中学初三学生,父母在福建务工,因疫情原因,不能回来陪她过生日。为了让李瑶瑶过上生日,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李瑶瑶策划了一场生日宴,邀请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一同参加为她庆祝。

志愿者帮助孩子辅导作业,指导折叠千纸鹤写祝福 

也许今年的陪伴会迟到,但爱永远不会缺席。据介绍,为让留守儿童们能度过一次快乐温馨的春节,当地学校坚持每日对外开放,周一到周五会有志愿者给孩子进行课业辅导,周六周天则会安排绘画、写字、非洲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陶冶孩子情操,助其健康成长。

志愿者帮助孩子辅导作业,指导折叠千纸鹤写祝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