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重庆5人上榜!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浙江嘉兴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了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207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484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重庆有5人荣登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


南岸区弹子石街道东山坪社区主任。王晶在东山坪社区深耕6年,在她的带领下,东山坪社区连续被评为先进社区,并成为区委党校示范教学点和区创新社会治理示范教学点。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战“疫”中,王晶和丈夫双双离开小家,投身抗疫一线。2020年8月19日,面对南岸区洪水险情,王晶再度带领社区妇女小组组成抗洪突击队,前往长江沿线的王家沱社区和裕华街社区支援抗洪,连夜在一线值守直到洪水退去。


重庆科瑞南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他是全国劳动模范,13载如一日,潜心从事药剂研发,致力攻克技术难关,带动一方百姓发展产业致富增收。取得创新成果10项、成果转化6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6个、发明专利8个,国家级成果奖3个;其研发的《参锁巴戟口服液》《归芎花粉口服液》《98%白藜芦醇》,获得国家专利产品认证。他是不折不扣的“工匠”制药师,也是百姓的致富带头人。


永川区大安街道场镇个体经营者。捐献因病去世女儿的器官,使两名肾衰竭患者和两名肝衰竭患者获得新生、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凤龙村天良四队队长。她是一名孤女,从小在深山里长大,四个单身养父将她抚养成人。为了照顾二爸三爸看病输液,她曾连续几月在山路上每日往返6次;为了细致地照顾老人的生活,婚后她把全家搬回山上;她一边挑起照顾四个年迈老人的重担,一边养猪养鸡为家里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云阳县黄石镇杨柳村村民。2020年9月7日,一辆小汽车侧翻掉入黄建章家不远处的堰塘,他不顾危险纵身跳入三米深的水中,从车窗接连将被困的3人救起。这位六旬农民上演了一场勇救三条生命的“英雄壮举”,感动了十里乡邻。

责任编辑:cq_zhang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