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党在我心中”成渝两地微访谈暨1-4月 重庆好人发布活动在荣昌举行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行善崇德,文明荣昌。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大典型学习宣传力度,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429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委、荣昌区委、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内江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泸州市委宣传部、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21年度“党在我心中”成渝两地微访谈暨1-4月重庆好人发布活动在荣昌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431-4月“重庆好人”,荣昌区姜鹏上榜。

微访谈活动现场

下午230分,发布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观众热烈的掌声,30名好人代表依次走过红地毯进入会场。活动中主办方通过VCR视频短片、情景对话、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多个角度展现了成渝两地“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

现场访谈中,来自四川省内江市,满怀对水稻研究工作热爱的“稻田追梦人”2018年“中国好人”陈勇;来自泸州市40年善小常为,捐资100万余元用于修路、修学校、资助贫困学生的“四川好人”王友伦;成为村民贴心人、致富引路人和“乡村振兴”带头人的荣昌区“重庆好人”杨媚;通过电商平台,积极为贫困户打开柑橘产业的荣昌区“重庆好人”秦兆宏;与尿毒症对抗八年,在海拔900多米的山上带着村民养殖万余只芦花鸡,努力战胜贫困的自强不息丰都县“重庆好人”熊勇;汶川大地震中,被医护人员从废墟中救起时许下当白衣天使的诺言,后来选择护理专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援鄂,践行诺言的两江新区“中国好人”焦祖惠;推迟婚期,千里返岗回村参加疫情防控的荣昌区“重庆好人”姜鹏等人讲述了平凡中显真情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和体会,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位观众。

微访谈活动现场

现场,掌声雷动,不少观众看到动情处更是潸然泪下。“身边好人的善行,让群众触摸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生生不息的好人精神和榜样力量。”访谈结束后,不少与会干部群众表示,面对面聆听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让自己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加大好人选树力度,共开展98期“我推介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选树“重庆好人”2614人。

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给人力量。据了解,荣昌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行善崇德·明荣昌”为统揽,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开展党员干部十指连心“昌州管家”“新风小院”等文明实践活动,“小院讲堂”入选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案例》,徐前凯、敖行琴、周依蝶等7人分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美德少年称号,黄秀英、李小平、易海心等73人分获重庆市道德模范、重庆好人、重庆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荣昌区委书记卢红致辞

“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成为时代风尚。”荣昌区委书记卢红介绍,接下来,荣昌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的推荐评议及“好人在身边”区级微访谈活动工作,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为建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加快推进荣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通讯员 邹彧)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