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学史共奋进 初心向未来 两江新区童心小学师生共学党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校园里如何更好地学党史?两江新区童心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区分层次“系统”学,区分专题“深入”学,区分条件“灵活”学等方式,增强大家学史知史的趣味性、实效性。

   

  学校全体党员教师整理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至开国大典时期的中共党史大事记,以及相关油画、海报、美术等作品,展示在学校青禾嘉禾楼、童心操场,形成了学校学党史的基地。每个班级都可以带着学生到这儿来上室外党史课,这里曾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小提琴声,曾传出学生们深情的朗诵声。这样的学习方式也获得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调研学校时的高度评价。

  此外,学校每位党员教师都将录制微党课,引导全体师生了解党的大事,深入学习党史。

   

  同时,学校拓宽学习路径,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实践融入,融入到各个学科、各项活动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校教师陈小青将党史学习与学校活动、校园文化相结合,通过在班级、校会上宣讲党史,在班级内开展讲故事活动,言传身教带领学生们学习党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体会节俭作风。

   

  除此之外,劳动实践课程也成了学生们学习党史的阵地。老师和学生们走进学校的青禾植物园,实地识油菜,看小麦,见水稻,撒种子……在实践中感受劳动之艰辛,在劳动中身体力行感悟革命先辈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红色基因融入学生们的血脉。

   

  据悉,学校倡导自制环保垃圾袋,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不剩饭菜,引导学生从小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勤俭节约不浪费。此外,学校还开展食育课程,组织拔杂草,引导学生从小学习党的光荣传统,感悟劳动最光荣,从而热爱劳动。

  一次次校会大课堂,一节节班级中课堂,都成了全体师生学习党史的阵地。

  (记者 刘霞 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