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百名两江少年共诵“建党百年 ”第五届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复赛举办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23日,连续举办五年的第五届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在两江新区星湖学校举行复赛。100名选手共同朗读《我是一名红领巾,争做新时代的强国少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百年风雨兼程,亲爱的党啊!是前进的火炬,是学习的榜样,是发声的骄傲。我们阅读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经典永不忘,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强国少年。”在学校操场上,百名少年摆出“100”字型,用激情澎湃的声音诵出新时代少年最强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了解,第五届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两江新区宣传部(文明办)、两江新区团工委、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少工委承办,重庆优咖特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执行。

  赛事自3月份启动以来,走进了新区的30多所学校,近6000人参与校园海选,60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复赛环节。

   

  本次复赛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以阅读全国关工委“学党史,红领巾爱学习”读后感展演的形式,表达新区少年们努力成为新时代强国少年的志向与梦想。

   

   

  比赛现场,选手们一一登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爱国爱党的故事,邱少云、董存瑞、江竹筠······一位位鲜活的英雄人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片段震撼人心,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复赛将分两场进行,评委从选手的语言表达、仪态仪表、内容主题、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共选拔60名选手晋级决赛。

  据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展示了两江新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团结、引导和教育了广大红领巾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培养成为有担当的红色基因新时代强国少年。

  (记者 刘溪涵)

责任编辑:cq_zhengh